ID523444131

哦!我的太子殿下!

        静静地伫立在皇宫外门青砖铺就的广场上,无殇仰面望着黝黑的宫墙。夜风拂过,墨黑空寂的天空上有几颗星辰微微闪耀着,无殇忽又想起了那个人乌溜溜的眼睛,一眨一眨地像极了今晚的夜空:“等我以后做了皇上,要立无殇为皇后!

  两年前,那个曾说要立他为皇后的人,以枭雄之姿重兵起于永州,大军进逼京都,最终逼得皇上下旨,复立其为太子。半年前,皇上退位,太子登基。

  三个月前,齐王叛乱,密谋逼宫夺位。无殇的父亲安国候带叶家全族从齐王而反。然而……就在齐王准备逼宫的前一晚,那个人突然以雷霆手段,遍扫所有叛乱家族,一夜之间齐王势力被连根拔起,其情报之准、手段之狠令人咋舌。

  他就是那样,以猫戏鼠的姿态看着齐王一步步笼络叛臣,却始终隐忍不发,淡然而残忍地掌控着节奏,最后在对手无限接近胜利的时候轻轻一勾手指,令这一切灰飞烟灭。

  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这就是如今的萧烈。

  这就是曾经的太子,如今的……皇上!

  无殇深深地吸了口气——卷入齐王叛乱的父母现在应该已经在流放宁古塔的路上了吧……

  正怔怔发愣,忽听周围少年公子们低声道:“来了,来了!”

  抬头看时,只见一名总领太监带着二十余个太监出得门来,高声道:“时辰到——奉旨遴选——”

  “奉旨遴选——”待那总领太监唱完,周围肃立的太监们已齐声呼喝起来,声势浩大悠长,一遍一遍地在皇宫外门前传播开来,直呼喝了十数遍方才住声。

  众公子少年何曾见过这般皇家威仪,一个个听得心驰神往,纷纷摆出最为端雅的姿态站好。

  略等一会,便有数不清的太监端着盛满水的大铜盆走下来,一排排摆了,待全部摆完,为首那总领太监便开声道:“洗!”

  众小太监忙帮着在两旁呼喝道:“还不赶快洗了脸,你们那些小小伎俩,瞒得过高总领的眼么!”

  众少年这方明白这盆是让他们洗脸用的。无殇素来有些洁癖,此时微微皱眉,见左前方那盆水还无人用过,便迈步走去,方欲挽袖,却猛地从侧面被人撞了一下,只见一个打扮富丽堂皇的少年公子已抢在前面把手伸了进去,边撩水边用眼睛瞥视着他道:“本公子脸上的胭脂啊,粉啊,可都金贵着呢,这个便宜了你呢!”说着将脸洗了,露出唇红齿白的娇嫩颜色来。

  一旁把盆儿的太监瞧了,眼中露出满意来,点头道:“记了名字,送入广仪门!”

  那少年公子脸上傲意更盛,扬着脸将腰牌向前一丢。

  那太监见了这般排场,忙小心接了,把眼一扫,只见腰牌上墨黑地写着 “右散骑常事薛廉之子薛平之” 一行字,立时脸上堆满了笑意道:“原来是薛公子,公子天生丽质,这一入宫主子必是万般宠爱的!奴才先恭喜小主了!”

  “你倒乖觉,”薛平之边迈步边笑道:“罢了,这地方也不方便赏赐,待本少爷入了宫,自然不会亏待了你。”

  “多谢小主!”那太监忙躬身相送,直望着薛平之身影不见了方回头。

  此时皇宫外门前已纷纷地乱了起来,不少官宦公子费尽千辛万苦地寻人画了妆容遮了瑕疵,此时一洗之下,全都无所遁形,顿时一声声“弃选”此起彼伏。

  “公公,还望您再考虑考虑。”无殇一转眼,却见一个少年公子正将几片金叶子塞进遴选太监袖中,这公子倒是生得秀丽,只可惜鼻翼两侧稀稀落落地长着几点雀斑。

  那太监将金叶子暗暗笼了,便把一双三角眼四周张望,压低声音道:“粉可带了?若带了便留了名字进去。”

  无殇自知看了不该看的,忙挪开眼时却已晚了,那少年公子并太监都将他瞧在眼里。那少年公子神色登时一慌,方欲说话时却见那太监递了一个眼色于他,便有意无意地扫了一眼无殇腰牌,快步进内宫去了。

  那太监恼恨无殇撞破了他的好事,横着眉跺过来,指定无殇道:“还不洗脸!”

  无殇举目四顾,见各铜盆前都有人了,只得忍着恶心,胡乱撩那盆中剩水在脸上洗了几下。方欲起身,却听那太监一声断喝道:“好生用力洗!杂家倒要看看谁敢捣鬼!”

  无殇无奈,只得又用力洗了几把,他脸上本无粉黛胭脂,如今洗过,越发显得皮肤光洁莹润,虽然颜色不似女儿那般白皙,但却另有一股男儿的勃勃英气透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11)